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连商务舱都只发5片水果…飞机餐缩水争议了这么久 何时能有个说法?

上观新闻 2019-09-12 09:51:58

    航空公司回应: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

    餐食“缩水”问题,引发网上热议后,并没有出现改观,反而愈演愈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飞机餐缩水,在各航空公司集体出现?这背后定然有行政力量在干预。近期民航局正在修订《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拟删除关于空中餐食的相关条款,航空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是否在航班上提供餐食服务。这样的政策修改,“恰巧”与航空公司缩减餐食行为在同一时期,很容易让人关联瞎想。不少媒体在报道中也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内较大的几家航空公司更改机上餐饮服务内容,变动的原因,与监管机构对飞行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有关。这样的说法,国航在一份调整部分航线客舱服务的公告内容可以辅证。公告称,受飞行航路特点和雷雨季节影响,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即日起,国航对部分航线的客舱服务内容和服务程序进行了调整。在实际飞行时间在70分钟以上120分钟(含)以下的航班上,经评估后确认无法在着陆前40分钟完成餐食发放与回收的,餐食种类将调减为一种或使用无需回收的餐食呈现方式。

▲国航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安全调整客舱服务内容,其中包括餐饮服务。图片来源:国航

    这样的规定其实更像是重申民航局2012年发布的《关于加强客舱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该《意见》要求在飞机起飞后20分钟和落地前30分钟客舱乘务员不得从事与客舱安全无关的工作,只能履行安全职责。提供餐食,显然是与客舱安全无关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