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李锦记:“酱”心独具,美味常伴

上海热线 2020-01-08 19:17:14

李锦记自1888年创立至今,一直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己任,为创造更多佳肴美馔而不断努力。无论是三五小聚还是鸿宾盛宴,都少不了李锦记的身影。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李锦记精心准备了多款菜谱,让您在亲友面前大显身手!

李锦记呈现美味盛宴

清蘸芥蓝

主料:芥蓝300克

辅料:姜丝适量

调料:李锦记薄盐味极鲜20ml,青芥末5克,糖、白酒适量

制作步骤:

1. 李锦记薄盐味极鲜与芥末调成蘸汁;

2. 锅内水烧开后,放糖、白酒,加入芥蓝灼熟沥水置于碟上,撒上姜丝,食用时蘸点调好的调味汁即可,也可拌匀浇汁。

美食心语:新近上市的薄盐味极鲜,其浓郁的豉香味能引出时蔬自有的清香,不但让原本寡淡的芥蓝爽脆鲜香,与芥末的结合更让这道菜口感丰富、回味无穷。

李锦记 清蘸芥蓝

黑椒香橙烧鸭

主料:鸭子1只(约750克)

辅料:京葱15克、姜3片、蒜3瓣、陈皮少许、橙肉少许

调料:李锦记黑椒汁20克、李锦记锦珍蜜汁烤肉酱15克、盐10克、调味水200克(麦芽糖200克、白醋300克、小苏打1克,混合加热即可)

制作步骤:

1. 将鸭子洗净,把京葱、姜片、蒜、陈皮等腌料切碎备用。

2. 将盐放入鸭子腔内擦匀,再分别抹上李锦记黑椒汁、李锦记锦珍蜜汁烤肉酱,并将鸭腔封上。

3. 将鸭子放入沸水烫皮,待皮收紧后,将调味水淋上。再将鸭吊起,用风扇吹过夜至皮干。

4. 将鸭子放入烤箱,以200度烤1小时后取出反面,继续烤20分钟,取出切块并摆上切片的橙肉即可

美食心语:李锦记黑椒汁能有效祛除鸭肉的腥膻味,将香辛风味由内而外完美渗透,烤制后鸭子皮脆肉嫩,妙不可言。

李锦记 黑椒香橙烧鸭

翡翠虾球:

主料:虾仁200克、蜜豆150克

辅料:红圆椒30克、黄圆椒30克

调料:李锦记鸡鲜调味料5克、盐3克、糖4克

制作步骤:

1. 虾仁洗净开背去虾线备用。

2. 蜜豆去两头,彩椒改刀。

3. 将蜜豆飞水炒好,将虾仁过油至八成熟捞出。

4. 锅里留底油放虾仁、蜜豆、彩椒一起翻炒,加入李锦记鸡鲜调味料、盐、糖,翻炒后装盘即可。

李锦记 翡翠虾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