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多所国内知名高校退出国际大学排名。专家:真正一流大学没有相同标准

话匣子FM 2022-05-13 08:21:08

  日前,网传“多所名校退出国际大学排名”引发网友热议。话题讨论还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央广网记者就网传信息进行了求证,从多个权威信源和知情人处得到证实。

  多位知情人表示,对于“中国人民大学退出国际大学排名”一事,校方领导层已形成共识并做出决定,该决定符合我国教育发展方向,也将成为趋势。知情人表示,中国的知识体系已发展了数千年,是世界上最悠久、最丰富、最深厚的知识体系,创新性发展中华文化传统,创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维护中国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 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退出所谓的‘国际大学排名’,反映了中国大学、中国教育、中国文化的自主性和勇气”。

  除了中国人民大学,有消息称,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也已陆续退出“国际大学排名”。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不少排名都由私人机构组织排名,这是不公平、不公正的,也不可能杜绝“商业化运作”和“金钱化排名”的弊端,对于几所高校“退群”的做法表示赞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