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团购信息太多,找不着参团信息?行家出手了

话匣子FM 2022-05-13 08:21:08

    但是随着团购群的变多

  你有没有这样的困扰:

  要时时看着手机

  因为怕错过某一个团购

  我到底是在哪个群

  团了哪些物资?

    来自闵行区浦锦街道

  浦恒馨苑小区的居民李海仑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

  特别留意到了这一点

  为此

  他研发了一个专属于社区的小程序

  数字化手段如何赋能?

  浦恒馨苑是居民人数达6157人的大型社区,其中外来人口占75%。3月底,浦恒馨苑小区进入封控状态,随之而来的,便是460余个“团长”的踊跃报名,“大家都想为社区出力,我们能理解,但是这么多人确实给社区管理带来很大挑战。”浦恒馨苑居委会干部康超回忆起最开始的局面,颇有些无奈。

  经过居委会和志愿者团队的协商,最终依据“是否有可靠的供货渠道、营业执照、保供许可”等多方面的审核标准,筛选出60余个符合资质的“团长”,不过,每天梳理相关的团购信息,还是给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这种工作完全可以用数字化手段解决。”在小区担任志愿者的李海仑,恰好从事IT职业,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受困于表格填写、信息梳理,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里萌发出来,“是不是可以设计一个便于居委会信息公开、便于居民信息获取的小程序?”

  跟居委会工作人员探讨后,李海仑的想法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经过一周的设计、修改,最终确定下“浦恒馨苑抗疫守‘沪’志愿者服务”小程序1.0版本的全部版块内容、操作流程等,并于5月3日成功上线。

  不到半小时,小程序的访问次数就达到7000,还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微信群里的消息太多,很多通知都会被淹没,有这个小程序就方便快捷得多了。”

  小程序里

  居民最关心的信息一目了然:

  近期可供参与的“团购信息”

  记录下大家齐心协力的“志愿风采”

  街道最新防疫相关的“通知动态”

  还有街道疫情防控热线、

  民生热线、居委会电话、物业电话……

  众多功能中,最让大家拍手称赞的还是小程序全面整合了社区团购信息。

  “之前各种团购群太多了,在家办公都不敢放开手机,生怕错过哪个团购,而且参团之后,又常常会忘记自己到底是在哪个群团了物资。现在好啦,只要翻一翻小程序我就能知道最近有哪些团购,也能找到自己参团的团购信息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