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它是徐家汇令人惊叹的“瞬间”,更是他心中的永恒!

上海徐汇 2022-08-17 06:00:50

  说起往事,马蒋荣如数家珍。“大弟回来时看到漕溪北路平地矗立起了九栋大楼,感觉特别震撼。”马蒋荣便提议用九栋楼作为背景,拍照留念。 “我特地去借了海鸥4A照相机,买1.08元一卷12幅底片的胶卷,拍了好几张照片,其中有我弟弟和我老爸的。”但大多数相片都寄给了大弟,留在自己身边的仅有一幅。

  马蒋荣与大弟马蒋华

  不过,其他以“九栋楼”为背景的照片还有不少。“当时的九栋楼是上海解放后唯一成批建造的高层住宅大楼,是上个世纪70年代后期到80年代初期近十年中许多电影电视的最佳‘取景地’,更是无数上海市民和外地来沪人员的时尚‘打卡点’。”马蒋荣如此介绍道。

  以“九栋楼”为背景的电影《邮缘》剧照

  是回忆,更是敬佩

  “九栋楼”其中一栋的11楼住着一位老干部,对马蒋荣而言亦师亦友。

  说起马蒋荣与“老干部”的相遇可追溯到文革以后。“文革结束后他到我们厂里任党委副书记,负责考核干部。那时,我是车间生产组长和工会组织成员的青年工人。他直接来我家同我亲切交流。”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我常去他家做客,他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家具也旧到褪了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这位老干部最贴切的写照。这样的清正廉明,马蒋荣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是敬佩不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