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崇明这个村为啥能成为一个“宝藏村”

上海崇明 2022-08-18 06:28:02

  绿华镇地处崇明西南端,是崇明岛上一个年轻的乡镇,它从一片长江滩涂湿地围垦起来,成为上海市著名的柑橘之乡,首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大力推进,绿华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立足乡村特色构建党建综合体模式,让一个区位偏僻、资源分散、老龄居多的绿港村,蝶变成为产业聚集、项目聚焦的“宝藏村落”,并被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功创建上海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头雁领航

  通过顶层设计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

  党的领导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绿华镇依托党建综合体引领发展,先后成立绿港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绿港风情园景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挂帅指挥,切实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镇级层面,通过“红沁庭”党群服务机制,派出了一支“精兵强将”走访调研,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凝心聚力解决党员群众心中的烦心事、愁心事,全力支援保障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