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金山卫镇的非凡十年:古镇“蝶变” 奔向美好

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28 07:01:38

  用实干答好“民心答卷”

  这十年,金山卫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亮点纷呈,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城乡融合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

  “我们对房型、楼间距非常满意,都盼望着能尽快住进来,开启美好的生活。”前不久,金山卫镇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动迁村民提前看新家”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代表走进L地块动迁安置基地建设现场,“零距离”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十年来,金山卫镇将增强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稳步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建成了万和家园、古城新苑、明卫佳苑等安置小区,共安置动迁户1896户,规划总安置房源面积约53万平方米。如今,一个个小区拔地而起,百姓的“安居梦”变成了现实,1.2万村民享受着城区便利的配套服务设施。交通路网结构持续优化,新建明卫路、龙轩路、海帆路等7条道路,改造提升老卫清路、古城路、板桥西路等5条道路,顺利贯通龙航路(卫山河至东平北路段),有序推进古城路等23条道路“美丽街区”建设,龙皓路(西静路—东平北路)“美丽街区示范点”完成市级验收……一个个民生亮点、一组组民生数据、一项项民生成就,为金山卫人的生活注入了温暖和舒心。

  多彩乐园,在星火村实现安居乐业梦;诗意田园,在八字村体验郊游的快乐;丰收果园,在横召村享受吃的喜悦;文化家园,在张桥村乐享人文滋养……这是金山卫镇为乡村振兴“量体裁衣”的成果。

  十年来,金山卫镇全力以赴、全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画面已成现实。星火村、八字村、横召村、张桥村成功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星火村成功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片区化发展成效突显。成功创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区级合格示范户4327户、示范埭17条,提档升级钱卫路等13条“四好农村路”,特色水果、优质稻米等品牌农业多点开花,注册“卫美人”柑橘品牌,柑橘产业联合体全面启动。村级经济合作社合计分配收益2907万元,惠及6万余人,年均增长8.97%。

  未来,金山卫镇将聚焦提颜值、美环境,做好做实、做精做细金山大道经济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打造更多的宜人街区、多彩空间、滨水平台;不断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让乡村真正成为有乡愁、有内涵、有活力的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