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新泾五村不一般,居民自治奥利给!

上海长宁 2022-11-22 06:26:31

  “我看到社区在不断变好,自己也想出一份力。”作为新泾五村志愿者中的“常青树”,刘玉明的热心付出也带动了许多青年居民,如今已有40余人主动加入,自主形成了新泾五村“青年志愿突击队”。

  除了新队伍,新泾五村还有数支“老队伍”。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4点至16点,小区巡逻队准时上岗,扎实开展维持非机动车秩序停放,确保道路环境卫生等文明创建工作。每周四上午,爱护环境小队还会集体“出动”,穿上绿马甲,拿上劳动工具,重点清理绿化带垃圾、清洁小区宣传栏,维护社区“高颜值”。

  与此同时,新泾五村居民区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盘活”志愿力量,随着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共建单位人员的加入,社区逐渐形成多元共建、居民共治共享的特色模式。

  事实上,新泾五村能有如此“自治好光景”,是缘起20多年前的一次“自治行动”。2000年,在居民区党总支的号召下,新泾五村的党员们为建设美丽家园自发募捐钱款购买了10棵香樟苗,随后将原有的自治组织正式命名为“香樟缘自治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