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新年,新居,新生活!2023,家住风貌区的他们率先圆梦!

上海徐汇 2023-01-21 07:29:54

  在陕西南路360弄住了大半辈子的居民吴阿姨拉着张家弄居民区居委干部的手,难掩内心激动:“我太幸运了!终于等到这一天。感谢党和政府,一心想着我们老百姓,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关怀,享受到了公平公正的政策,实现了最大的心愿,住进屋顶不漏水、光照充足的房屋。”一段朴实无华的话语,让在场所有人都动容。

  陕西南路360弄9-10号地块,东至陕西南路、西至东方巴黎霞飞苑、南至4街坊6丘、北至4街坊2丘,占地面积约312平方米。居住房屋大部分为一室户,面积较小且存在多家合用厨卫、卫生条件简陋的情况,居民生活非常不便,绝大多数居民都有想要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

  近年来,徐汇区将人民宜居安居放在工作首位,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为全力做好陕西南路360弄9-10号零星旧改项目,让居民早日改变现状,湖南路街道以踔厉奋发的奋斗姿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锚定目标任务, 按预期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旧改项目各环节落地生根。

  最大“动员力”

  “要我改”变为“我要改”

  重 要 时 刻 回 顾

  2021年12月27日,小区宣传栏里张贴了陕西南路360弄9-10号地块零星旧改项目公告。陕西南路360弄9-10号房屋征收正式启动。

  居民看到楼道内张贴的零星旧改项目公告

  旧区改造被称作“天下第一难”,难就难在做群众工作。在陕西南路360弄9-10号零星旧改项目启动之初,区建管委、旧改办、房管局、第二征收事务所、湖南路街道等单位凝心聚力,多次到现场踏勘,研究具体推进工作。起初,少数居民并没有投出“赞成票”。有的家庭中,家庭成员对房屋征收工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有的居民因为身体和情感等因素,不愿意离开住了50余年的老房子。

  为此,湖南路街道在区房屋征收指挥部的指导下成立“三旧”变“三新”临时党支部,会同第二征收事务所,细分工作计划,分层分类分析困难,提高提升提速动员,宣传、综治、帮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统筹抓好旧改征收工作。

  为做实风貌区内零星旧改地块征收,尽早圆居民盼望已久的住新房梦,让居民充分了解旧改政策,实现阳光旧改,从2021年12月27日到2022年2月28日,短短三个月里,街道会同区建管委、旧改办、房管局、第二征收事务所等单位多次现场踏勘,召开大小会议10余次,上门沟通近百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