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最多能拿到1290元”!首批上海政府稳岗留工补贴到账

上海杨浦 2023-01-22 06:55:01

  根据2022年12月2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为鼓励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持续提供快递、外卖服务,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27日期间,上海将对重点监测的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给予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每人每天60元补贴;特别对元旦期间和春节期间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给予每人每天150元补贴。

  美团配送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会每日统计并上报符合在岗要求的骑手信息,相关部门审核后会将专款转至平台,平台将在收到专款后,第一时间发放给骑手。目前,平台已收到第一批次(2022年12月25日-2023年1月10日)的专款,正在陆续给平台所有满足条件的骑手打款中,第二批次款项(2023年1月11日-1月27日的跑单补贴)预计将于2月初发放。

  给“跨年骑手”提供专属福利

  外卖是餐饮业疫后增长的第二引擎,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年夜饭预订热度持续走高,元旦后上海美团外卖用户的“年夜饭外卖”搜索量超3倍,“上海年夜饭预订”搜索增幅超13倍,仅1月15日,上海餐饮连锁品牌在美团外卖推出的年夜饭套餐销量及营业额日环比增长就已超三成。为此,美团配送也通过推出骑手驿站、增加春节跑单补贴、给骑手提供充电及景区优惠等方式,做好春节配送的后勤工作,全力保障上海春节配送运力稳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