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轨交15号线多条隧道区间胜利贯通!有7座车站可与8条线换乘

周到客户端 2019-07-05 05:00:35

  桂林路站成为泥浆零排放地铁工地

  几天前,15号线12标吴中路站—桂林路站下行线盾构在桂林路进洞,至此,吴—桂区间下行线隧道胜利贯通。

  工地周围的市民一直在关注建设,对线路开通寄予厚望,同时也希望施工现场的环境更加清爽,尤其是泥浆排放问题更受市民关切。周到记者从桂林路站工地了解到,建设者特意采用了新型高效的泥水分离技术,不仅提高了环境卫生,还降低了施工成本。

  “传统土建施工中会产生大量泥浆,往往通过槽罐车运走,现场泥水遍地、噪音大,而泥浆卸点对环境影响也较大。为此,我们采用了根据现场泥浆排放量设计定做的高效泥水分离最新专利技术,使得工地现场的泥浆完全不需要外运处理。”建设者表示。

  由于采用了新型废浆处理设备,在保证施工效率的同时,将泥浆直接分解为清水及干泥块,处理后的清水可以循环使用;泥块可以直接提供给绿化等重复利用。

  在现场,记着的确没有看到往来穿梭运送泥浆的槽罐车。这里瞬时解决了泥浆排放问题,避免泥浆对城市水体造成污染,实现泥浆零排放。建设者说,使用新的施工工艺,成本也要略低于泥浆外运。

  记者获悉,其实桂林路站就是上海首个做到施工现场泥浆零排放的地铁工地。

轨交15号线多条隧道区间胜利贯通!有7座车站可与8条线换乘

  15号线天山路站出入口示意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