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在上海,年收入300万的生活,是怎样子?

血拼上海楼市 2019-07-11 06:29:02

  01

  在上海,年收入300万的生活,是怎样子?

  看了一篇文章,一位上海的年轻人,300万的收入,80万来自职场,200多万来自于商铺、写字楼的租金收入。

在上海,年收入300万的生活,是怎样子?

  按7%收益率,出租类的房产也在1400万,再加上文中描述的两套房,又不喜欢炒房和贷款。家庭三辆车,说明房子的面积不小,净资产至少3000万。

  刚毕业的几年,拿1000多元收入。

  幸亏“做金融”,几年时间里挣了3000万。

  当然,规范的金融系统支撑不了这个收入。你问问华泰证券、江苏银行的高管呢。换句话,这种“金融”一般而言还是心里有数的,在南京从事的公司也不多,毕竟都是千丝万缕关系。

  某种意义上,这也不是“金融”,而是中国大中城市的金融关系户,通过与各部门、银行证券等系统的关系做一些“变现”渠道,本身就偏灰色,加之关系并不稳定,上下游极容易出问题。

  眼看他楼起,眼看他楼塌,基本上是“权钱 利益”的必然归宿。

  在上海、杭州和广深,有钱人开豪车、出入派对,这也很正常,因为来自于光明正大的商业收入;但大多数有钱人普遍低调,身价数千万甚至数亿,但开一辆大众帕萨特,因为收益链禁不起推敲, 商人走着走着就不太像纯粹商人了

  80万的职场收入,也许对应的是职场能力。但200多万的租金收入理应来自资产布局,这也是眼光了——偏又是不喜欢买房的人,所以很矛盾。

  年收300万的这位上海年轻人,有特殊喜好,个别大件花钱,比如“音箱也挺贵的,三四万一套”,上海高端人群对高级音响的想象力只有三四万?

  有点丢脸。

  建议搜一下FM ACOUSTICS FM115、MBL、Burmester等世界顶级音响品牌的价格,三四万?只是一些无损传输的线缆和接头价格吧。

  年收300万,其实生活也不是那种想象的样子。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