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直击 | “利奇马”夜袭上海!沿海风狂雨骤,数以万计群众紧急转移!

新民网 2019-08-10 07:34:14

  正在统计人数的海湾旅游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兰告诉记者,这样的场景她已经持续经历十多年了,虽然大部分情况都是有惊无险,但每一次都不敢掉以轻心,而且能明显感受到,每年的安置撤离工作都在进步,变得更加高效、安全、舒适、温暖、从容。经过多年的磨合,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居民本身都已经配合得非常融洽,所以今年的撤离安置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有序。

  记者从奉贤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天上午已有71艘船只已全部进港,对全区200余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近100名居民全面搬离危险房屋,截至下午4点,据统计全区需撤离在建工地、危棚简屋内人员20384人,落实安置点位262处;各街镇和区建管委共排摸检查在建工地224处,目前已全部停工。

  群众入住安置点房间。孙中钦 摄

  目前,全区各级防汛工作人员按预案进岗到位,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动向,切实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各防汛部门也做好了“急、难、险、重”抢险任务的准备,全面落实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

  全区落实城区道路、小区等积水点区域管控工作:区建管委、区水务局、区房局对易积水道路、小区的管网进行疏通养护,并落实了应急抢险物资;区建管委检查了10座区管下立交的排涝设备,排查地下空间270处。

  目前,全区已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其中各类编织袋10.7万只、应急升降灯59套、抽水设备627台、各类应急保障车辆423量,相关储备物资均已落实在各街镇及有关单位储备仓库,562支抢险队伍,4851名抢险队员随时待命。

  应转移人员33668人已全部安置完毕

  松江区航务管理所

  新民晚报记者:杨洁

  “台风来了,进港避风!”“人员不要站在甲班上,尽量进舱。”台风“利奇马”登陆前,松江区航务管理所加大巡航力度,加强对过往船舶船民的宣传告知,组织船舶进港避风。

  松江海事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使用高频对讲机对行驶在江面上的船只进行安全提醒,让他们尽快将船只驶入避风港。徐程 摄

  晚上6:40,记者在黄浦江松浦大桥水域看到,天色渐暗,雨点瓢泼,江面风浪湍急。桥边,一艘工程船就地抛锚停泊,船身随着波涛起伏摇晃。

  松江海事部门的执法人员登上靠在岸边的工程船,提醒船员将船只固定好,并一定要注意晚间巡察,排除隐患。徐程 摄

  松江区地方海事处海事科科长、搜救中心副主任施金云介绍,这是用于松浦大桥桥面吊装的工程船,因为台风影响,已提前通知其停工。

  记者跟随海事人员登船检查其防台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船员们已穿好救生衣,除了安排值班人员留守以外,其他人员全部离船,上岸避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