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魔都平民美食天堂,还属彭浦新村

魔都食鉴局 2021-08-20 05:01:01

  - 闻喜路 -

  要是住在这里,我都不用烧饭了

  迎扬春茶社

  开业时间:2019年6月

  地址:闻喜路1116号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6:00-13:00, 16:00-20:00

  得知我要去彭浦探店,小二探员就极力推荐我这家茶社,说是一定要再去一下,弥补她没吃上大煮干丝的遗憾。

  这家店其实开张才两年多,对我这个彭浦土著来说是新鲜的。老板是扬州口音,一进门就不自觉地“入戏”,仿佛自己正身处扬州,早起觅食,踏入了家门口的早茶店,稀松平常,自然而然。虽是扬州早茶,但也很符合闻喜路“亲民”的特点,因而口碑还不错。

  即便没时间好好坐下来吃一口汤汤水水,也可以在门口带走几个包子。

  大煮干丝(小份)

  价格:26元

  推荐指数:★★★★☆

  干丝看起来平平无奇,实则嫩如鸡蛋羹,有浓郁的豆腐干香;

  大骨汤做的汤底,鲜味在线又自然,连其中烫的鸡毛菜也肥嫩多汁起来

  长鱼面

  价格:33元

  推荐指数:★★★★☆

  上来的时候浇头和面是分开的,也可以看出浇头之丰富。

  浇头入面,原本清澈的红汤汤头变得浓油赤酱,但并不油腻。甜口的汤头,胡椒粉、虾籽齐全,自然鲜美。

  所谓“长鱼”就是黄鳝,这家店用的应该是鳝背,长而宽,卷起来肉厚且嫩,也保留了象征新鲜的弹度。

  面条柔软,碱水挂住因此不太容易坨成一团,锁住了汤汁,相当开胃,一口气就能夯掉一大半。

  水晶肴肉(大份)

  价格:48元

  推荐指数:★★★★★

  单买5元/片,既来之,则干脆买大份,分量童叟无欺。

  肴肉的神奇就在于,表面看起来平平无奇,甚至有点干,实际上竟然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轻轻一抿,连看似紧实的瘦肉纤维也瞬间分崩离析;肥肉肉冻部分更是入口就化为了高汤,一点不做挣扎。

  除了口感极佳以外,这家的调味也很温和,一点都不咸,但鲜美十足。只可惜它的最佳赏味期限就是在店内,打包的话除非离得够近,否则这天气,肥肉冻真的可能化成水,还容易变质。

  三丁包

  价格:6元

  推荐指数:★★★★☆

  比我拳头还大的一个包子。

  三丁为鸡丁、肉丁、笋丁,切得一般大,大概如大拇指指甲盖大小一方,很久没吃到过这么实在的包子了。调味有点类似叉烧,甜甜的、湿漉漉的。包子发面蓬松柔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