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魔都平民美食天堂,还属彭浦新村

魔都食鉴局 2021-08-20 05:01:01

  红辣椒拉面馆

  开业时间:2007年5月

  地址:闻喜路936号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0:00-24:00

  这家店,称它为闻喜路的“地标”也不为过,见证了彭浦夜市时代,至今也依旧坚挺,不少住在附近的孩子可以说是吃着这家面长大的。

  24小时营业,几乎每个时段都顾客盈门

  半肉半筋拌面

  价格:39元

  推荐指数:★★★★

  红辣椒其实算是河南拉面,红烧牛肉是一贯的特色,不仅大块,量还不少,几乎铺满整个面碗。

  筋的部分有脆度和弹性,肉的部分酥儿不烂,瘦肉也不柴,咬下去的切口是丝丝分明的。

  铺底是是葱油拌面,不仅肉是偏甜的红烧,连葱油都是甜的,两者相加甜得有些刻意;葱煸得焦香,甚至吃出了咖啡味。

  肉汁和葱油本身拌整碗面尤有余量;拉面有一定的硬度和韧性,别小看这一碗,一般女生可能吃不完;好清淡的食客也可能撑不到最后,还是会觉得有些腻的;但对于想要大快朵颐的食客来说,这碗面绝对能令人过足瘾

  拌面照例送碗汤,可不是清汤寡水,不仅味道浓郁鲜美,还有好几片牛肉呢。

  竹笋牛腩面

  价格:32元

  推荐指数:★★★★

  汤头是类似兰州拉面的咖喱牛肉汤,拉面有一定硬度,但大口吃的时候,吸饱了汤汁的面又糯糯的很实在。

  笋短而肥嫩,都是笋尖,泡椒味,但还是有过甜的问题,好在不掩竹笋本味。

  牛腩酥透,和前面半筋半肉面的牛肉调味相同,不过因为是汤面,前面有些出戏的甜味在这里不至于太突兀。

  有常年吃红辣椒的小伙伴告诉我,他家厨师换了,味道不如以前了,但就这次吃下来的体验,除了调味甜得有些不合群以外,品质还是相当在线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