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6月全线铺轨、年内通车,这些在建铁路有新进展

文汇网 2022-05-17 08:23:11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6月全线铺轨,合新高铁桥梁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淮宿蚌铁路全面开建……今年1至4月,安徽省投资集团参控股项目完成投资超74亿元,一批在建铁路项目稳步推进。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

  6月全线铺轨,年内通车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于2018年12月开工,主要位于黄山市境内,线路途经祁门县、黟县、休宁县至黄山市,新建黟县东站、祁门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89.6公里。

  目前,项目施工现场正在开展无砟轨道、站房和站后四电工程施工,预计6月份全线铺轨,年内通车运营。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项目建设将加速促进皖南地区融入长三角地区,满足了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的需要,促进了沿线优势旅游资源的开发。

 

  宣绩高铁

  已贯通隧道18座,2024年开通

  近日,宣绩高铁十里岩右线1号隧道贯通,现场正在全力推进线下工程施工,目前已贯通18座隧道,剩余47座。

  宣绩高铁全长111.6公里,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线路自商合杭铁路宣城站引出,向东南经宁国市新建宁国南站,再折向南引入绩溪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设十里岩线路所1座。

  铁路线处于皖南低山丘陵区,地形复杂,桥隧比例高,桥隧相连工点大量分布,施工场地狭小,目前正在开展路基、桥梁、隧道主体工程施工,工期3.5年, 预计2024年9月开通运营。

  宣绩高铁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贯通后将加快苏皖与赣东、闽地区间的交流,助推地区产业优势互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