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有人离去有人归来:上海轨交恢复运营,他们第一时间买了回沪车票

上观新闻 2022-05-24 06:26:14

  顾阿姨:三个月没回家了

  “三个月没回家了,女儿天天盼我回来。”

  顾阿姨操着一口沪普,一听记者说上海话,马上切换到上海话“频道”,“之前回伐来呀,过伐了江。”

  顾阿姨住在浦东东方路上。两月底,她独自前往江西宜春度假,本来想住一个月就回来,谁知上海实施分区封控,回不来了。

  “我本来是去散心的呀,酒店住住,风景看看,待一个月么差不多了。那边上海人很多的,都是来休息的。”顾阿姨说,“结果莫名其妙又待了一个月,无聊得不得了。”

  顾阿姨告诉记者,女婿是居委会干部,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住在单位没回过家。两个月来,女儿烧菜就自己“瞎弄弄”对付一下。

  能回家了,顾阿姨挺高兴的。不过,由于目前运营的线路不多,她还得一路坐到近乎10号线另一头的港城路站,再换乘6号线沿江南下,兜一个超级大的圈,全程要花两个半小时。“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过江,以前从虹桥坐地铁回家一个小时差不多了。”

  张先生:自备防护服坐地铁

  “再过一个多小时,爸爸就到家啦。”

  在所有乘客中,穿着全套防护服的张先生格外显眼。刚刚坐下,他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和孩子视频。

  “我家里有两个孩子,怕传染给他们,所以自己带了一套。”张先生说,下高铁后,他立刻穿上防护服,感觉非常闷热,但为了家人,只能坚持。

  张先生是福建泉州人,2013年来到上海定居。3月初,他被公司派到泉州出差,不料正赶上当地发生疫情,没能及时回到上海。“好在我父母就住在泉州,不至于无家可归,但还是很想念老婆孩子。”

  张先生说,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疫情期间都要上网课,妻子一个人既要操持家务,又要监督孩子的学业,格外辛苦。“其实我很早就想回来了,但不知道能不能过江。看到公共交通恢复了,我赶紧查了下回家的路线。”张先生说,疫情前他只需坐2号线就能到家,现在需要坐10号线到老西门站,再换两次公交车。不过能顺利回家,他就已经很开心了,“我住的小区是防范区,只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绿码就能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