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国庆假期足不出沪怎么玩?“换个角度看上海,真的很漂亮!”

上观新闻 2022-09-22 07:02:35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新冠疫情以来,不少市民游客已度过了数个足不出沪的黄金周及小长假。除了去郊区度假,今年国庆假期如果留守上海,可以有些什么不一样的玩法?

  住“一江一河”酒店,赏景骑行漫步

  过去几年间,上海的黄浦江、苏州河岸线公共空间相继贯通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在此休闲。对市民游客来说,“一江一河”沿线的绿化、花境、网红咖啡馆、活化利用的历史建筑等,都是美好的风景;对上海而言,“一江一河”沿线的变迁则承载着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其中有无穷无尽的“宝藏”值得挖掘。不过,即使是生于斯长于斯的上海居民,仍有不少人并未真正深度游玩这些身边的好去处。这个国庆假期,不妨与“一江一河”亲密接触一番。

  “一江一河”可以怎么玩?家住浦东的市民Daisy的选择,是在节假日和亲友入住“一江一河”沿线酒店,边赏景边深度体验城市文化。去年春节假期,Daisy和父母入住了浦东滨江的文华东方酒店,既是为了给母亲庆祝生日,也是为了让长期未出上海的父母找点新鲜的体验。“当然我自己也有一点私心,平时很少会想到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住好酒店,这次也趁着之前促销时买的特价酒店券奢侈一把。”Daisy说。

  入住当天是Daisy母亲的生日,酒店特地赠送了一枚生日蛋糕,两位老人很开心。第二天上午,Daisy带着父母滨江漫步,抬头就是东方明珠,上海船厂滨江绿地近在咫尺,江边骑行、跑步和散步的人们络绎不绝,这些迥异于社区的风景对两位老人来说很新鲜,Daisy也为他们留下了不少照片。

  有了这次入住体验,Daisy的母亲提出,希望下次再试试上海其它的酒店。去年国庆假期,Daisy又带着父母住进了靠近塘桥的上海鲁能JW万豪侯爵酒店。这家酒店同样坐落于黄浦江边,但和文华东方酒店看出去的江景角度完全不一样。酒店附近由上海煤运码头旧址处的煤仓改建的艺仓美术馆,在保留原有的建筑和风景的基础上重新构筑,成为一座承载艺术的“仓库”,颇有看点。稍嫌遗憾的是,因为防疫原因,当时艺仓美术馆暂未开放。

  从滨江酒店看出去的黄浦江 Daisy 供图

  今年中秋小长假前夕,Daisy又和好友入住了外滩茂悦大酒店。她发现,从这里看出去的黄浦江正好转了一个美丽的弧形弯,角度更漂亮。从酒店走出去四五百米就是外白渡桥,也是苏州河和黄浦江的交汇处。向左走是苏州河畔的上海大厦、上海邮政大楼等历史建筑,向右走是黄浦江边的世界会客厅、外滩国际邮轮码头和对面陆家嘴的高楼群。这样历史和现代交相辉映的风景,令身为本地人的Daisy也颇感惊喜:“换个角度看上海,真的很漂亮!”

  一位同样体验了黄浦江边酒店的本地居民说:“疫情原因,出去旅行变得不那么随心所欲了。最近忽然发现,酒店可以适当地弥补心理对空间变化的需求,也有身心放松的功效。”目前,“一江一河”两岸已涌现出众多高星级及精品酒店,除了外滩附近的半岛酒店、华尔道夫、外滩英迪格等酒店外,浦东滨江的陆家嘴禧钥、丽思卡尔顿、文华东方等酒店也颇受青睐。在苏州河沿线,苏宁宝丽嘉、宝格丽酒店、阿纳迪酒店等相对较新且有特色,跻身于网红酒店之列。

  入住黄浦江、苏州河沿线的酒店,除了享受美景美食外,运动达人们还可以选择在“一江一河”贯通公共空间骑行、徒步、慢跑等运动,一举多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