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大平台即将开建!一次“问天要地”的大胆之举,一座主城副中心的“天空之城”

今日闵行 2022-09-25 06:30:01

  不破不立

  从市中心一路向南,飞驰的地铁列车源源不断地把人送来这个曾经偏远的郊区,也给这里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

  莘庄地区可以说是伴随着地铁快速发展起来的。自1997年,轨交1号线终于通到了莘庄,很多上海人第一次知道了“莘庄”这个地方。

  处于闵行区的中心位置,也是上海市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得益于这天然的地理位置,莘庄去上海市区、浦东机场、虹桥机场、松江、奉贤、金山以及浙江等外省市地区十分便捷。但同时巨大的过境交通流量有时候也会带来困扰。而更大的困扰则是莘庄几十年来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割裂。那些横亘在莘庄1号线、5号线、铁路金山线、沪杭客运专列等多条正在运行的轨道交通和国铁线路,将完整的土地割裂开来,给交通带来诸多不便。

  举例来说,从莘庄站北广场到南广场,最快的方式是步行,市民需要登上二楼换乘大厅,再通过天桥穿过轨交和铁路。除此之外,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需要绕行至宝城路或广贤路下立交穿行而过,而每到早晚高峰或是天气不佳时,这里都是出了名的堵点。

  另一方面,随着新闵行区30年来的飞速发展,作为地区中心的莘庄,寸土寸金,已经没有地再去做进一步发展来匹配城市发展和人们的需求。

  莘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