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明确: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户外招牌可展示个性创意

话匣子FM 2022-09-26 07:00:38

    一块小小的店招,是一家商铺简单直观的脸面,也是一座城市包罗万象的门面    

    在上海,商铺户外招牌在符合相应技术规范和设置导则等要求的前提下,可以更加美观且富有个性,这一点将受到法规保障。    

    922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了《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其中一大亮点是针对户外招牌的设置优化,即在确保店招设置符合规范的情况下,赋予空间让设置者展示个性、追求创意。新版《条例》将于2022121日起施行。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85fecab5e6074f98943a0a10bf1e2ea7~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96361&x-signature=uBtD%2Bc7qLMCIg%2Fje8zWauHwcfFc%3D

    立法中的共识:

    让店家通过户外招牌展示个性    

    新版《条例》规定,户外招牌设置应当符合户外招牌技术规范和设置导则的要求。上海各区绿化市容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本辖区主要道路沿线和景观区域、历史风貌区等重点区域内以及文物保护单位、优秀历史建筑等重要建(构)筑物上的户外招牌设置导则。    

    新版《条例》同时明确,户外招牌设置导则应当体现区域环境、建筑风格以及业态特点,为设置者展现个性和创意提供空间,避免样式、色彩、字体等同质化。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参与立法的委员们认为,丰富而多元的城市审美,是衡量一座城市开放度、包容度乃至创造活力的指标,也是营商环境的一部分    

    “(起草和审议新版条例)目标很单纯,希望我们的整个城市看起来赏心悦目,又有自己的城市特点,在满足安全、规范的条件下,这次立法允许个性化的户外招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一处处长毛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毛新民说,城市当中每家店铺的定位不一样、风格不一样,让店家通过户外招牌展示各自的个性是好事情,这也是立法过程中一个共识。与此同时,户外招牌是市容的一部分,自有其技术规范,也需要相应的管理规范、安全底线    

    上海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施政经常关注上海小店,喜欢逛各类小店,她对这次修法感到很高兴。施政认为允许户外店招展示个性,我觉得这体现了一种什么叫美好生活,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施政说,城市管理有一个不断向前的过程,安全是底线。过去在户外招牌管理中,执法者强调安全,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如今管理也需要更加精细    

    “在审议过程中,我们讨论了可以出相应的标准、导则,比如可以多大面积、高出多少等等,但不要为店铺统一招牌,要体现这座城市丰富多彩的特点。施政说,生活在上海的市民,常能感受到这座城市之美,这种美体现在很多细节上,体现在城市海纳百川的性格中。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da858674552241d89a9fd44cc194ac86~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96361&x-signature=RZ9FERQna9THZVgA9cMSOGiN7H0%3D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