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他是史上最成功的“软饭男”,数学零分的高考学渣如何逆袭?你想不到!

东邪西媚 2019-09-05 09:33:02

  李安在纽约大学的毕业作品得了奖,被著名经纪公司看中签约。但一个刚毕业学生要当导演谈何容易,李安陷入了不知何时是尽头的等待。

  整整六年,林惠嘉负责赚钱养家,李安煮饭洗衣带娃。其实那段时期李安也有打零工挣一些钱帮补家用的,但用他自己的话说,除了当导演,他干啥都不灵光。

  给人守夜看仓库,自己吓了个半死。当安保维持秩序,瘦瘦小小的李安毫无威慑力,牛高马大的黑大妈对他吼:你敢管老娘?李安立刻弱弱地走开。

  一个人成功之后,围观者会自动将他的过往经历加上玫瑰色滤镜。说起李安那六年,就有网友傲娇甩段子: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其实真实生活中,当事人哪可能有那种龙傲天式的霸气自信,只有煎熬和自我怀疑。

  如今随着男女平权意识普及,渐渐有人开始接受:家庭主夫也是一种分工。可那是30年前,尤其在保守的华人圈。男人靠女人养,一顶“软饭男”的帽子足以压得人抬不起头。

  即使妻子没给压力,还有周边人的目光。某年岳父岳母到美国探访,李安下厨招待。丈母娘说:菜煮那么好为什么不开个餐馆,我来投资。

  李安后来回忆往事,曾苦笑说,假如有日本丈夫的气节,早该自杀了。

  就算顶得住周围的无形压力,还有自己的心理压力:家里一蹲六年,梦想遥遥无期。坚持追求的,会不会只是一个泡影?

  1990年第二个儿子出生后,李安看着小儿子,开始自我怀疑:或许自己这辈子只是来传宗接代的,注定没出息,只能靠下一代实现梦想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