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寒流下,最惨的就是TVB那些绿叶了

奇遇电影 2020-02-04 06:13:09

  在TVB打滚20多年,才凭《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排骨仔」一角翻身的敖嘉年

  1月初,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即将开始之际,无线老戏骨刘江在后台接受采访,无意间提及自己即将离开TVB,大家都颇为震惊。

  毕竟他才刚凭借年度神剧《金宵大厦》里林老师一角入围最佳男配,更是因为这个具有极高讨论度的角色,而被更多大陆年轻观众所熟悉。

  去年的《金宵大厦》里演林老师的刘江,这恐怕是他在TVB最后几部剧了

  这种时候离开,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人主动选择的结果。

  记者问他:为什么?

  他回答:别问我为什么,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

  言下之意,颇有几分难言之隐。

  之后,颁奖典礼公布了最佳男配,最终获奖的人果然不是刘江。

  大家都替他不值,但刘江显得很淡然,似乎这样的结果早在他的预料之中。

  两天后,刘江默默地回电视台收东西,离开的时候,只有一两个人跟他道别。

  没有颁奖,没有送别会,走出TVB电视城,就像往常下班一样。

  对于一个服务公司38年,拍了300多套电视剧的人的离开,TVB没有任何举动,冷漠到好像不曾出现过刘江这个人。

  几个月前,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刘江,对记者坦言:我其实不喜欢做采访。

  记者问:那你为何还答应来?

  刘江:太久没开工,得露露脸,让公司知道我的存在。

  为无线效力几十年的人,得通过做访问来向公司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事情既匪夷所思又让人心酸。

  网友一下子炸开锅,吐槽TVB对待老员工太过无情,又有爆料说TVB已经一年多没让刘江演戏了。

  要知道以往他可是平均每年都要拍上个5、6部,从年头到年尾,基本没怎么停过。

  不仅如此,还有报道称,TVB不断在缩减刘江的工资,从巅峰时期的6万元港币一直减到如今的7500元。

  虽然刘江后来说过减薪的报道不实,但这依然无法否定TVB对待老员工太过势力、缺乏人情味的事实。

  同一时期,视后田蕊妮也是在接受采访时,突然提起自己即将离开无线,言语间充满无奈和疲惫。

  更早的一年半前,TVB还传出部门架构调整,炒了二十几个老员工的事情。

  TVB日落西山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此不把为公司尽心尽力的老员工当回事,还是挺让人心寒的。

  何况是对TVB任劳任怨,效力无线将近40年的刘江?

  像他这样的演技派老演员,如何来到大陆,分分钟钟都有人抢着要。

  今天写这篇,是有点为刘江老师鸣不平的意思。

  但更多目的,无非是希望刘江能出港剧迷圈,能有更多人知道他。

  TVB剧虽大不如前,但优秀的演员还有很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