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上海教师花光32年薪资,把家堆满大师名作:没钱也可以搞收藏!

云门设计制作 2020-05-27 08:00:56

  我可不是收藏家,我只是一个收藏者。因为都是和艺术有关的,所以对于各种身份的转换,我都乐在其中。

  

  施勇放置于太太公司的收藏

  3个收藏方向

  可能因为我从事装置艺术,我对收藏的媒介是无所谓的。什么样媒介的作品我都会收藏,前提是我认为“好玩”。

  无论它们是架上绘画还是纸上作品;影像还是照片;雕塑物体还是装置;甚至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草稿,或者其他无法分类的东西。

  收藏方向,总结归纳起来还是有三个方面。

  与张恩利在香格纳画廊

  与丁乙在施勇个展现场

  耿建翌《窗户世界(A39)》2008 施勇收藏

  第一类主要源于我周边的艺术家朋友,我们一起共同成长,有丁乙、徐震、张恩利、申凡,相互拿一件作品互换,或者生日送一件作品,太容易了。

  曼·雷(达达艺术代表人物)《无名女郎》1929 (与飞影共同收藏)

  阿布拉莫维奇(行为艺术之母)《情人(梯子人)》照片记录(与飞影共同收藏)

  第二类是我以前读西方艺术史的时候,对我影响很大的那一波master(大师)。这些作品对我来说价格很高,所以我只能想尽办法去收藏一张很小的、早期的作品,其中也有和几个好友共同收藏的。

  廖斐 2018 纸上水彩

  第三类就是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不局限于绘画,综合材料的都有。他们之中有一些在国内外艺术圈相当活跃,另一些几乎游离于艺术圈之外。只要是我喜欢的,就会去收藏。

  收藏了多少件作品,我没有好好算过。大大小小,大概是有150多件吧,放在家、放在我太太的公司里,有的甚至买的作品太大,只能暂时存放在画廊的仓库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