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糖醋小排是乞丐发明的 上海菜的秘密90%人看呆

上海潮生活 2020-08-18 08:00:21

  关于红烧大排

  这些知识你需要了解

  1.上海的大排不同于广东话里的排骨。

  上海的大排,和广东话里的「排骨」不一样。广东的蒸排骨,用的是猪的脆骨和软骨;而上海的大排,是猪的脊柱以及两旁的肉。斩大排,首先是将脊柱竖的一斩为二,带骨过的,叫雄爿,少的则叫雌爿。

  2.上海的红烧大排又称葱烤大排,而这葱必须用小葱。

  做葱烤大排,自然葱不可少,至少半斤以上。有的人还就喜欢吃里面的葱,葱要小葱,洗净沥干,起油锅,油可少不得,烧热油之後,放入成捆的葱煸炸。火可以调得小一点,要把葱煸到干而不焦,黄而不黑,大约需要十五分钟左右。

  关于八宝辣酱

  这些知识你需要了解

  1.八宝辣酱真的用了八样以上的食材。

  早在40年代,九江路上的同龢馆厨师们参照上海本地菜“全家福”的烹制法,在炒好的辣酱上浇上一个虾仁“帽子”,又对炒辣酱的原料进行了调整充实,用虾仁、鸡肉、鸭胗、猪腿肉、肚子、开洋、香菇、笋片等八样主要原料烹制,故称它为“八宝辣酱”。

  2.八宝辣酱真正的主角不是八宝,而是地道的上海辣火酱。

  地道的本帮八宝辣酱,实际上也不是以八宝为主。这是本帮菜肴中为数不多的“反客为主”的经典菜肴。

  之所以这样表述,是因为在这道雅欲共赏的菜肴里,虽然的确是有八种口感各异的主料,但八宝其实却非这道本帮菜肴的主角,真正的主角是那个所谓的辣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