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糖醋小排是乞丐发明的 上海菜的秘密90%人看呆

上海潮生活 2020-08-18 08:00:21

  3.八宝辣酱最早就叫做辣酱,起源可追溯到清光绪年间。

  八宝辣酱最早实际上就是一道酱料菜,拌饭用的,起初它的名字就叫“辣酱”。至于它最早起源于宝山还是三林塘、川沙?如今已无证可考。

  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一定是源于这些上海乡下厨师之手,因为在光绪年间时,几乎所有的本帮菜馆都有这样一道菜,不同的是进了城以后,这道菜的主料才有了“八宝”之说。

  关于油面筋

  这些知识你需要了解

  1.上海人说的油面筋和无锡的油面筋有着本质区别。

  上海人说的油面筋,是将发酵面筋揉成小团,放入油炸,待面团发泡后撩起,待冷却后再炸,这样炸过几次后,原来小小的面团会变成一个大大的空心的球,那就是油面筋了。

  2.油面筋用的是夹心肉,要肥瘦一起才是最佳。

  肉,要买夹心肉,也就是五花肉,有精有肥的那种,然后将瘦肉细细地剁碎,而将肥肉粗粗地切成小粒,然后将肥肉瘦肉放在一起,稍微剁几下即可。

  然后是打肉糜,将一团斩好的肉放在一个深且广的缸里,拿上四五只筷子不断搅打,肉就是当中的一团,既不会黏在缸底,也不会黏在缸壁,加入料酒后,酒是酒肉是肉,泾渭分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