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三四年没工作了”!32岁全职妈妈兼职做这事 一小时赚1000元 一个月3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0 08:00:25

  据成都商报微博,今年32岁的杨棋涵是一名在成都生活的全职妈妈,出于兴趣爱好和家庭收纳需要,她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规划整理认证证书。杨棋涵介绍,收纳整理师的工作流程包括前期调研、规划方案和上门整理, 算下来时薪在一千元左右,一个月差不多3万+左右

  杨棋涵表示,整理师和保洁师的最大区别是,前者思维性更强,会根据用户生活习惯做一些空间规划,怎样易拿易放又美观整齐,怎样选择最适合客户的收纳用品。

  新兴职业“收纳整理师”持证上岗

  作为全职妈妈,32岁的杨棋涵已有三、四年时间没有在外工作。最近,杨棋涵有了新的身份: 她考取了整理规划证书,成为新兴职业“收纳整理师”的从业者之一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一月人社部公布了一批新增的职业工种,家政整理收纳就是其中之一,属于家政服务下设的新工种。有统计数据显示,该职业超四成从业者年收入超过十万元。杨棋涵表示,换季期间家庭衣橱整理需求较大,收纳整理师月入过万并非难事,因为更加偏重于规划,她的时薪比单纯做整理的更高一些,平均下来可达到一千元左右。

  收纳整理师发端于美国,日本整理师近藤麻理惠凭借一本《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的畅销书,让收纳整理进入公众视野。随着消费升级,人们越来越看重生活品质,也让这一职业成为适应新需求的必然。

  近年来,随着生活需要“断舍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一个共识,收纳整理师作为一种新兴职业也逐渐兴起,实际上,这一行业进入我国已有十几年时间,不少家庭受益于高质量的收纳整理,创造了更为整洁的居家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