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我的包裹为何卡在路上不动了?单量暴涨遭遇人手不足,上海快递变慢还有这几重因素

周到上海 2022-06-16 08:00:02

  “都下单几天了,居然还没有收到物流信息。”“明明看到包裹已经到达上海了,却卡在网点一动不动。”……近日,不少上海市民反映从电商网购的物品无法发往上海,发货的时效性上也差了很多。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入沪和出沪快递都基本正常,但由于前期封控时间较长,部分网点还受到动态封控影响,又适逢“618”电商促销单量暴涨,导致快递时效受到影响。

  接力运输,入沪包裹时效受影响

  外地包裹进入上海,首先面临的就是物流关。记者从各大快递企业获悉,尽管目前物流已经全面恢复,但受到防疫政策影响,在运输的时效性上会比之前慢一些。

  快递企业介绍,以前外地包裹发到上海,主要通过公路运输,由挂车直接送到上海的转运中心,再分发到各大网点,最后由网点完成末端派送。而目前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外地司机无法直接进入上海,往往需要在服务站进行“接力运输”,导致时效性会差一些。

  “上海的司机出不去,外地的司机进不来,所以两边的司机会选择在上海周边的服务区进行接驳。”某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疫情之下,物流车辆无法直达目的地,接力运输成为各大快递企业的普遍做法。一般会选择上海与周边省市交界处的一处服务区,双方司机在这里进行交接。“我们把从出沪的件送出去,再把进沪的件拉回来。”

  不过,接力运输还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出沪和入沪的数量并不对等。“现在入沪的包裹数量远大于出沪的包裹数量,比如上海发杭州的包裹只有一个挂,但是杭州到上海的包裹可能有两个挂的量,接驳的速度就没有那么快。”该负责人表示,因为接驳的关系,可能入沪的包裹在时效性上可能要晚个1到2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