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炎夏到崇明滩涂看水牛长见识!

综合上观新闻 2022-07-28 09:26:08

  上海人注意了!上海水牛并未消失!!

  夏日的一个晌午,崇明北岸一处滩涂上,无边无际的芦苇随江风起伏。艳阳当空,芦苇荡中比其他地方更凉爽些,不少动物在此纳凉,其中还有一群“大家伙”:水牛。“别看它们长得壮,其实也面临生存烦恼,需要我们保护呐!”村民茅慧元感慨。

  上海水牛是国内公认的著名良种水牛。但随着上海城市化进程加快,水牛种质性状出现退化,总量逐年下降,濒临消失,抢救性保护工作迫在眉睫。

  统计显示,目前全市有上海水牛饲养户50多户,存栏量共600多头,90%以上在崇明。近年来,为了维持生物多样性,崇明全力推进上海水牛抢救性保护行动,广泛收集崇明农户养殖的牛群信息,开展基础数据登记等工作。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