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请吃饭,不如请出汗!主动出汗才有用!夏季运动要注意→ | 市消保委保健办

上观 2022-08-04 08:00:10

  夏季运动注意什么

  评估体质高温天运动前应做好个人身体情况的评估,如有疾病史的,应做好医务监督;并合理调整运动计划,增加适应性训练。

  避免太剧烈的运动夏季气温高,剧烈的动作很容易使你的肌肉超出负荷,容易受到伤害。掌握简单规律的方式很重要,在运动中,需要保持原有节奏的动作频率,这样体力就不会被轻易浪费。

  运动穿戴要科学

  炎热的季节,运动时穿着一定要凉爽透气,尽量选择排汗效果好的户外运动服饰,在户外最好佩戴遮阳帽、头巾、太阳镜等,适当对头部和面部进行保护,如果气温过高,请尽量避免在户外运动,可考虑转为室内运动。

  运动前必要的拉伸

  虽然夏季气温高,但运动前后的拉伸必不可少,运动前拉伸可以帮助你放松肌肉,从而在运动中避免受伤。运动后的伸展训练能改善由于乳酸积聚而造成的酸痛感,防止肌肉僵硬和血液淤积在肌肉里。

  运动前后饮水要注意

  夏季运动前和运动中可以喝一些运动型饮料,为身体迅速补充电解质和糖分。运动后不建议喝运动型饮料,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水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喝水应多次补水,每次少量,迅速过量喝水会刺激胃,且水利尿,反而会造成水分的流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