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国家出手,重点整治!医生提醒:这种情况下,甚至会失明→

央视财经 2022-09-07 08:00:00

  近年来,美瞳,也就是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吸引了无数爱美人士。据多个电商平台销售数据显示,美瞳成为暑期消费季必囤商品,美瞳的复购率达30%至50%。

  然而,在美瞳火爆的同时,一些问题也逐渐浮现。据福州市第一医院的眼科专家介绍,因为佩戴隐形眼镜或美瞳,诱发眼部发炎、细菌感染甚至角膜穿孔的爱美患者,在眼科门诊中并不少见。

  福建福州:佩戴美瞳诱发眼部疾病患者增多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福建福州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陈占彪:这个暑期以来,我们陆续接诊了一些因为戴美瞳眼睛不适的病人,病人的量一直在提高,比如十个人戴美瞳,就有一到两个会到医院来检查。

  导致这些“美丽陷阱”的原因,大都是美瞳佩戴时间过长、清洁不到位,或者购买的产品质量不达标。据医生介绍,上个月,就有一名女士,佩戴美瞳近10个小时后,眼睛刺痛无比,流泪不止,医生详细查看后发现,她的角膜已被美瞳染上了淡淡的黄色。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