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百年花园住宅区,遭遇“网红店之痛”!700多户居民:这日子还怎么过

新民网 2022-12-23 08:00:12

  太闹腾

  要惊出心脏病了

  宏业花园因北部9幢联列式假3层花园洋房是段祺瑞之子段宏业所建而得名,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老教育家吴瑞年和著名钢琴家顾圣婴曾在这里居住。至今,这个“文明小区”里还居住着700多户居民。

  2019年,1088弄内的上海医药职工大学开出“社区市集”时,还是颇得民心。“最初改造时,‘愚园公共市集’一楼集中了弄堂老面馆、泰康糕点、耳光馄饨、山东水饺、生鲜超市及裁缝铺、鞋匠铺等便民商铺,二楼是艺术展示空间。当时只有两家店在弄堂里开门,其他店铺只能通过公共市集大门进出,少有扰民情况。”从小就生活在此的胡先生还记得,老年人凭身份证花10元,就可以在家门口吃到一碗25元的馄饨,相当实惠。

  图说:拥堵的通道

  之后的几年里,除了开锁铺、裁缝店、修鞋铺外,其余的店面几乎被“网红店”取代,居民们的烦恼随之而来。记者刚走进宏业花园,不少居民立刻围拢过来,七嘴八舌倒出满腹苦水。“这许多店铺都在弄堂里破墙开门,原本安安静静的花园住宅区,都成了闹煞人的‘商业街’了!”小区里人群川流不息,买冰淇淋的队伍就要排上二三十米,常常把原本就不宽敞的弄堂堵得水泄不通,电瓶车、小轿车在通过时,面对“无路可走”的境况,把喇叭摁得震天响;卖水果、卖糖葫芦、卖鲜花的流动商贩们,更是站在居民家门口“全天候”叫卖。“天天声响是大得勿得了,再这样下去,阿拉都快要被惊出心脏病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