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淮海路有点冷清?光明邨也不排队了?现场直击:已有阿姨爷叔出来买熟菜

劳动报 2023-01-05 08:00:07

  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

  酱菜柜台橱窗外围了一圈顾客

  在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门口排队的爷叔阿姨们大多也都抱着这些念头,酱菜柜台的橱窗外围了一圈顾客。“最近早饭都泡饭馒头简单打发,结果酱瓜萝卜干倒是很快吃完了,干脆过来多买些回去。”

  有位爷叔还专门准备了一张采购清单,排队的时候隔着玻璃边打量边比对。他告诉记者,因为孩子让他尽量少出门,这回难得出来一次,就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把要买的都列好,目标明确一点。这里酱菜腐乳买好了就去光明邨买点熟食,走到公交车站的路上再看看哈尔滨(食品厂)和红宝石,买点点心回去。”

  目前,距离兔年新春不到一个月了

  原本沪上各大餐厅年夜饭

  几乎预订一空

  现在一些市民却发愁

  订好的年夜饭还能退吗?

  已遇少量退订

  部分商家可以退款

  “有几桌退订,大多数顾客都订的比较早。现在有一部分是因为身体原因,‘阳了’所以想退掉,有的是因为感到有些担心所以退订。”燕云楼云南南路店工作人员透露,因为该餐饮店今年年夜饭只有一轮,目前有少量余位可供预订。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以燕云楼为例,退出来的座位多为10至12人桌,大堂一般消费在每桌套餐价2888元、3888元不等,预订需提前支付500元订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身体不适,可以提前协商退款。但到了除夕当天肯定不能退,因为年菜都已提前预备。”

  和燕云楼一样,不少餐厅都提出了500至1000元左右的订金要求。但多数餐厅也表示,目前退的人不多,如实在要退订可协商解决。

  “第二批还有1间包房和4个大厅。第一批暂无人退订。”苏浙汇南京西路店工作人员表示,大厅的价格为一桌2988元起,包房则分为多档价位,从3900多元至6900多元不等,提前支付1000元订金。而如需退订则需要“走流程”,到店填表后才能实现“原路返回”。

  “第二批从7点半开始到结束,目前第二批还有一些位置。个别包房有退订。”圆苑(新世界店)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需要支付1000元订金,目前来看可以退订,“只要不是当天都可以退。”

  “一般都是支付500元订金。如果要退订必须提前说,提前说可以退订。当天不可以,因为当天如果退订后来补位的咨询很少,可能就浪费了一桌席位。”丰和日丽889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有个别席位出现退订,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仍建议消费者再观望一下。“一席难求,建议到1月中旬左右再决定是否退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