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1元成本做出即食燕窝”是真的吗?配料表中看到这些要注意

市场信息报 2023-03-02 08:00:54

  2月16日,广东一位女子在网上分享视频,用1块钱成本做出“即食燕窝”。视频中女子将“海藻酸钠”、“乳酸钙”和“燕窝酸”各一小勺加入水中,用小木棒搅拌至充分溶解,拿漏勺沥出后便出现了与燕窝极其相似的“条形胶状物”。

  真正的燕窝是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或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燕窝溶于水后呈透明丝条状,售价不菲。而琼脂和海藻酸钠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用它们竟可以做出和真燕几乎一模一样的产品。

  那么,消费者该如何区分真假即食燕窝呢?

  仔细看配料表 避免高价买“糖水”

  记者发现,市场上的即食燕窝产品鱼龙混杂,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差距非常大。但不是价格越高就越保真或品质越好。

  一般来说,正规的即食燕窝配料表中只有水、燕窝、冰糖;无糖即食燕窝配料表中没有糖,只有水和燕窝。

  而在有些即食燕窝的配料表中,出现了银耳、红枣、枸杞等大量无关的食材,燕窝却排在后面。按照国家标准,配料表内的原料要按照占比高低依次排列。

  如某品牌“燕窝早餐”,配料表依次为:银耳、冰糖、红枣、枸杞、燕窝。燕窝排在最后一位,可想而知含量最少。与其说是“燕窝早餐”,不如说是“甜银耳早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