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乐的城镇环境 国土空间规划将“有图可依”

央视网 2024-03-29 07:32:10

27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中国首次完成了全国683个城市城区范围确定,第一次实现了城市城区范围的空间化、定量化和精准化,这意味着未来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等工作都将“有图可依”。

此次城市城区范围的确定,主要包含城区范围、城区实体地域两项数据性成果。

城区范围即城市化标准统计区范围,是城市化空间结构分析的“分母”,更新周期与全国国土调查、人口普查等保持一致,其间保持相对稳定。基于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全国683个设市城市城区范围总面积为11.02万平方千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