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重磅!今天起,上海将发生这些变化

上海本地宝 2019-11-01 08:49:25

 

    这些人每年将多出10天假!

    宁夏近日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提出鼓励用人单位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0至3周岁期间,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共同育儿假。按照宁夏之前的规定,女职工的配偶在女性产假期间依法享有25天护理假,此次新条例又为夫妻双方增加了10天共同育儿假,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重磅!今天起,上海将发生这些变化

    此外,为进一步减轻家庭育儿负担,条例还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0至3周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规定女职工比例较高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的需要,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为经期、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便利。此条例是宁夏首部省级制定颁布的全面系统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地方性条例,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样用人民币,最高罚3万!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流通秩序,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

重磅!今天起,上海将发生这些变化

    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管理办法还指出,违反本办法相关条例的,由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分支机构予以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