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高价机票成“抢手货” 乘客称:人少安全!

2020-04-15 08:00:55

    “许多‘价格敏感型’的旅客正在向‘安全敏感型’转变。”据去哪儿网副总裁勾志鹏告诉记者,在疫情的影响下,出游安全成为当下旅客最关注的问题。

    商务舱价格的调整或许也是旅客对其更加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某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疫情之下,很多航线商务舱的价格降至疫前经济舱的价格水平。那么在此基础上,旅客就有可能更愿意买商务舱,同时商务舱间距大,旅客心理上会更有安全感。”

    客座率逐渐回升,商务舱预订率上行,国内航司的日子或许也没那么差?“大家买商务舱还是因为价格低了,但是航司还是在亏损,这个没办法。”某航空行业券商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疫情发生之前,商务舱多能盈利,但当下情况已经变了。至于航司当下的客座率,该分析师表示当下航司的客座率仍然不高,仅能覆盖变动成本。

    此外,商务旅客对于酒店的安全标准要求也正在提高。

    据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自2月份上线“安心住”酒店以来,迅速成为了酒店的预订主力,不仅占据了8成的订单量,而且连续6周实现两位数增长。此外,3月份以来,围绕“安全”标签的搜索量增长25倍,而往年热门的延迟退房、价格便宜等标签热度则不断下降。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全国有超5000家酒店推出了“非独立空调房”,上线一周以来,相关搜索量上涨17倍,成为去哪儿网平台上最热门的房型之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