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旅游业回暖!99元低价游重返市场 有热门民宿排队排到12月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4-02 14:36:30

    1

  旅游业加速“回血”

  “跨省跟团游恢复以来,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比例迅速达到高位。”据中青旅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尤其是酒店、机票等板块,一线业务工作人员在跨省跟团游恢复的一个月里环比增长了三、四倍。

  中青旅方面同时告诉记者,公司旗下旅行社业务员工复工已近五成,酒店业态近百分百恢复,景区业态也恢复至九成以上。

  “大家已经憋坏了。”在上述中青旅负责人看来,部分旅游景区的恢复情况甚至超出预期。以中青旅旗下的古北水镇为例,“原本游客想要在周末参观古水北镇,就需要提前一至两周提前预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游客想要在非周末的周四、周五前来参观,也需要提前一到两周预定。目前古北水镇迎来旺季,每周接待游客的数量在三万人左右。”

  据去哪儿网方面告诉记者,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近七成去哪儿门店恢复营业。“作为旅游业中最复杂、综合性最强的产品门类,跨省游的恢复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带动”。

  去哪儿网方面援引数据告诉记者,自跨省游恢复以来,各类旅游产品需求应声上涨。其中跨省周边游已恢复去年同期九成水平,成为今年暑期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国内长线跟团游、长线自由行(机+酒)产品也恢复至去年五成水平,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成为热度最高的客源地。

  “作为民宿行业从业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跨省开放后,身边来咨询郊区周边家庭游的朋友越来越多。”据途家方面告诉记者,“大家普遍反映一房难求,很多高品质适合家庭亲子出游的民宿房源都要提前3至4周预定,目前北京京郊最火的民宿已经排到了12月份”。

  途家方面表示,跨省游恢复,又恰逢暑期,游客出行需求集中释放。目前途家旗下大部分城市的民宿业务已恢复,尤其是部分地区周末游和周边游恢复迅速,预期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更明显的恢复趋势。“目前暑期已过大半,从当前预定数据来看,预计今年暑期将恢复到去年同期85%以上”。途家方面表示。

  “民航业的恢复情况整体好于预期。”有不愿具名的民航业从业人士对记者坦言,目前商务出行正在恢复,热门航线的价格已经有所上涨,从目前趋势来看,预计明年国内民航业就能实现“满血复活”,全球民航业恢复的时间则要时间更长,同时,这也取决于疫情的情况以及各地区局势走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