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15分钟直达浦东机场!上海连发重磅交通规划,为何新建这些轨交线、高架路?

上观 2021-06-30 08:00:24

  最近上海黄梅天,多雨,路上的车开得慢。上周五晚高峰,我在重庆南路上堵得一动不动,甚至从头到尾听完一整张44分22秒的摇滚专辑。导航告诉我,这三刻钟,车走了大概80米,折合时速0.1公里/小时。

  郊区的同事进市区上班,碰到堵车更是家常便饭,运气不好还得几十公里一路堵过来。同事小马那天从老闵行进城,遇到堵车,不巧又闹肚子。后来他跟我说,这是括约肌得到充分锻炼的一个小时,也是他人生中最绝望的一个小时。

  还好,最近能让驾驶员朋友们开心的消息不少。北横通道西段刚刚通车,南北高架到虹桥枢纽一带的路好走多了。“五个新城”概念提出后,各种交通升级规划也纷纷上马。老百姓看得应接不暇,满怀期待:修桥造路,今后堵车问题应该能大大缓解吧?

   郊区往返市区的主干道,堵车有规律可循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哪里、什么时候、为什么会堵车。

  和市区某些地方7天24小时谜之堵车不一样(例如延安高架、南北高架),郊区往返市区的主干道,堵车是有规律的。有迹可循,原因也就比较容易分析。

  在我的印象里,位于市郊的新城多是早上进市区的路更堵,晚上回新城的路更堵,例如青浦新城、松江新城。但南汇新城正好反一反,早高峰市区往南汇方向堵,晚高峰回市区方向堵。

   为了求证,我连着几个工作日,专门赶着早高峰开车出门。

  早上七点半,我从人民广场出发,开到青浦朱家角一共只用了不到一小时。有些地方有点堵,但也不算太离谱。尤其是出了市区以后,几乎一路畅通。导航显示,同时间出发,从青浦往人民广场,至少要多走20分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