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逾期5个月未完成:上海一小区道路改造工程为何遭遇“磨洋工”?

上观新闻 2021-07-28 10:14:23

   △道路旁停放的车辆表面,满是尘土。

   工程开工后曾“一波三折”

  整治工程为何“烂尾”?小区业主丁女士讲述了原委。原来,小区隔壁久光百货在建设时开挖地基,造成小区道路沉降和管道损坏,后赔偿小区1000万元用于修缮。此后,由业委会作为甲方,再由街道推荐上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代甲方”,与施工方上海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合同,开展综合改造。

  今年春节结束后,工程发生了第一次停滞。据称施工方提出在对管道区域铺设混凝土时,做了部分“增量”内容,导致实际工程超出预算,施工方要求对超出部分予以认可,才肯继续施工。“签合同的时候定好了846万,怎么现在多出200万?”业委会主任戴有宏说,施工方突然告知超额,引发业主不满。由于多出来的款项未谈拢,工程一度停滞。今年3月,静安区重大办、建管委、大宁路街道等曾牵头相关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要求明确各方责任,并提出先行恢复施工,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5月工程复工,6月中下旬再次发生意外。施工队挖开了21-29号楼前的广场砖,准备铺设沥青时,又发现小区早前在进行燃气管道等改造时,未能严格按照规范回填沟槽。如果直接铺设,可能不久道路就会开裂,要解决此事必须先修复沟槽。施工方称这不属于合同约定的施工范围,需签署补充协议额外付费,并提前支付整个工程的沥青铺设费用。

  戴有宏告诉记者,经代甲方建议和投资监理审核,业委会认同小区21-29号楼的沟槽修复、路面拓宽和连管翻排工程等不属于原合同施工范围,费用核定为49万元,需用小区维修基金支付。动用维修基金须召开业主大会,可得知此事后,业主们纷纷反对,“合同包括整个小区内的道路翻挖新建,怎么到21号这儿又额外收费了呢?”业主们意见不一,这笔钱能不能出存在不确定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