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悬空老人要实现“加梯自由”有多难?

新民晚报 2021-08-05 08:00:29

  刚刚过去的7月

  尽管受到台风“烟花”的影响

  但上海加装电梯工作

  仍维持着加速度

  海岸君从市加梯办了解到,今年1-7月,全市立项或通过业主意愿征询楼栋达3090幢,电梯完工490台,正在施工1057台。也就是说,今年7月分别增加了437幢、66台、310台。

  当下,上海正按照“能加尽加,愿加快加”的原则,以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这个民心工程。然而,加装电梯不同于新的建设项目,每个小区,甚至每个门洞情况都不一样,且原有的房屋结构以及地下空间构造往往不利于增设电梯。如果说,加装电梯的量产体现“更快速度”的话,那么,严守安全底线和度身定制方案则体现了加梯的“更高水平”。

  如何让更多的悬空老人

  实现“加梯自由”?

  海岸君日前走访了

  加装电梯的安监部门和建设单位

  看他们是如何啃下一个个“硬骨头”的

  

  1%的老大难,还是不放弃

  徐汇区华发小区100个门洞加梯设计方案及房屋安全性论证通过,普陀区风荷苑小区78个门洞一次性通过,虹口区纪念居民区“整居委”96个门洞一次性通过……今年以来,一个个类似的好消息相继传来,为上海加装电梯快速推进提供了保障。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