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这个旧改“老大难”第二轮征询生效:抚平不满反悔,解除0.3平方米误会

上观新闻 2021-08-11 10:39:28

   预签约最后一晚,居民陆陆续续到基地咨询问题戚颖璞 摄

  夜色里,年逾七旬的宋来宝走了进来。作为一名回沪退役老兵,大爷一直十分配合征收,两轮签约都是首日完成。这次来,是想请对接的经办人乐文豪帮忙找租金便宜的房子来过渡,但心头纠结的头等大事,是要不要申请居住困难。

   “我能不申请吗?”大爷小心问道。“当然,您来决定。”乐文豪回答。“那我8月底给你个答复。”大爷满腹心事地离开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征收基地里,即使是签约居民,也会因为特殊的家庭情况,平添不少烦恼和矛盾,少不了征收人员一对一的咨询服务。

  宋大爷就属于这类情况。宋大爷一家5口,只有这一处13.5平方米的房子,便想申请居住困难。准备材料,包括申请人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户籍地址,以及相关产权信息,老人自己忙活不来。乐文豪和他的搭档主动请缨,前后忙活了快半个月。大爷早年涉及到一起产权对换官司,乐文豪和同事还去自己公司开介绍信,跑了好几家单位调取材料,才把产权关系厘清。

   但如今,大爷犹豫了。

  宋大爷夫妻住的房子落了9个户口,4个亲戚因为在外有房,“居困”审核通过的可能性不大。自家5口如果通过审核,约摸还能补贴20来万元。但旧改同时申请“居困”,就得重新签合同、结算、审计,程序十分复杂。老人要拿到征收补偿款和“居困”补贴,要比不申请“居困”多等上几个月时间。

   一心想要赶紧买房改善条件的大爷动摇了:“等到明年买房,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光景呢。”但前期工作都做好了,怎么办?

   “我们也不是白做工作,我们有义务告知居民可以申请居住困难,但要不要申请,划不划算由居民自己决定。况且,宋叔叔一直很配合征收工作,虽然跑得很辛苦,但将心比心,我们一定要帮一把的。”乐文豪丝毫不气馁,正说着,又有居民来咨询水电煤注销等琐事,他一一耐心解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