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图片
旅游频道

乡村颜值增、价值升!崇明百姓:打心底里高兴!

上海崇明 2022-10-25 08:00:41

图片

    新安村以苦草产业摆脱了“贫困村”的标签,苦草也成了村民的“致富草”。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十年来,崇明充分挖掘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从建设镇虹桥村的民宿集群,到港沿镇园艺村的造型黄杨,到庙镇永乐村的藏红花,再到三星镇新安村的苦草产业,崇明以特色产业增强“特色价值”,构建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新态势。

图片

    永乐村藏红花

    特色产业强起来,农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据了解,2021年崇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33169元,是2012年的近三倍。‍

    以乡风文明铸魂

    乡村焕发新气象‍

    “好人一生平安”“读书明理、宽容大度”……来到竖新镇仙桥村,一堵长约50米,高约3米的“家训墙”格外引人注目,墙上展示着村里300多户村民的家训。据了解,仙桥村已开展多次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这些是从征集到的600多条家训中甄选出来的。这些家训不仅上了家训墙,还被写成条幅张贴在了家家户户的大门口。于是,在仙桥村,经常能看到村民们围在一起,讨论着家风家训,通过自省、自查,督促自己践行家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