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图片
旅游频道

乡村颜值增、价值升!崇明百姓:打心底里高兴!

上海崇明 2022-10-25 08:00:41

图片

    “这些‘上墙’的家训开启了村民自我教育的新模式,让家风进入民心,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仙桥村党总支书记管仕忠说,如今,家训墙已成为村里文明风尚的“净化器”。

图片

    近年来,仙桥村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推动群众精神风貌更上一层楼。除了家训墙,仙桥村还充分发动乡村社会贤达,在每个村民小组成立睦邻点,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形成睦邻网络,推动乡风美化,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各睦邻点功能不同,主要分为宣传教育、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内容。在睦邻点,村民们有的自发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把亲手制作的布包、帽子等手工艺品进行售卖,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和留守儿童;有的当起志愿者,协助村委调解各类矛盾;有的学习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使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管仕忠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