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重磅!长宁将打造“上海硅巷”科创街区

上海长宁 2022-11-01 08:05:49

  对标纽约硅巷,“上海硅巷”的打造势必会带来更快速度的长宁城市更新和更大规模的产业集聚,成为长宁区城市更新、产业集聚的新样板,进而形成AI引擎综合体、科创文创生态圈。

  在“上海硅巷”早餐会上,关于科创街区的打造,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融合”。

  “‘硅’这个词代表材料、代表实体,也代表着硬科技,但是,我们科研院所、科研公司其实特别渴望跟方方面面的市场主体进行融合,包括艺术、金融、商业、市场等等。”新微科技集团副总裁石荣说道,“‘巷’字也让我联想戴望舒的《雨巷》中‘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首诗,其背后代表的是江南文化。我们可以继续深入演绎这些文化,吸引更多的主体参与‘上海硅巷’的打造。”

  关于融合,微系统所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金圣峣向记者表示,“‘上海硅巷’科创街区的打造,可以打破传统科研院所的物理区域限制,更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科学传播,科研机构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各类市场主体融合,变成一个新的创新联合体。通过科创街区的打造,我们可以打破有形的围墙,主动走出去,周边多种多样的市场主体也可以走进来,通过各种观点碰撞和实际合作,也能提高科研院所创新主体的科研活力。”

  去年刚刚搬进长宁的科技公司——黑湖科技历来重视产业融合。入驻武夷路333园区时,就将一幢办公楼留给了在全国的产业链生态伙伴,还在一楼主动招商引进了Mstand咖啡店,期望咖啡店活跃的氛围能让这家科技企业更好融入武夷路。黑湖科技CMO肖泽表示,企业之间的合作需要不断地交流、不断地互通有无,所以,我们很需要这样的早餐会,也需要“上海硅巷”这样的科创街区去发现、找到新的商机。

  张正行在“上海硅巷”早餐会上建言,未来的“上海硅巷”要在愿景、信息、服务、品牌等四个方面做到协同,打造混合社区、鼓励多元文化,尊重企业、市场发展规律,坚持开放、包容,让这个街区的创新氛围更宽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